纸风

我写鬼其实是一直是按照非人类无情无心且绝对利己的标准来写的,或许可以起个名叫鬼的人心是怎样萌芽的……x掠夺型人格,尊重与共情和他挨不上边,而崔慧玲则是他漫长生命中的一个差错。因为本我利己,所以害怕受到伤害,一次似是而非的试探像是伸出触角探出了安全区,一触到壁就立刻缩回去了。


在人世几百年,他看了许多种情感,只是看过便看过了,并未生出什么感触,情人与子嗣后代也可以毫不留情的杀死,甚至可以当成一笔谈资,可见这段经历在他心上真的是了无痕迹。羡慕人心,是从有了慧玲陪伴之后开始的。咬痕和茧那两篇里我有努力想写出这一点,慧玲的存在填补了他的空缺,是因为慧玲出乎他意料的挣扎方式,几次说慧玲“有意思”,他说慧玲和他是最为相似的,大抵因为他们同样只为自身而活,只不过慧玲要比他勇敢一些。在情感处理方面他的状态完全是不知所措的初心者,一方面鄙夷轻蔑人心,另一方面却隐生出渴望来,被内心初生的各种情感轻易左右,对待慧玲完全颠覆了过去的处世方式(就双标呗),但他不知道怎么表达好意,我以前b站评论里写过他是用利益和恐惧来束缚她,他们之间关系的开端本就如此,这也是他最最得心应手的方法,是一种可以安全不受伤害地将她留在身边的方式。咬痕和茧里,鬼强制把慧玲转变成吸血鬼,是这个心理的扭曲体现,他把慧玲也拉进了他的安全区,水中捞月一般,吸血鬼空旷无感的心脏羡慕人类的感情,慧玲看他看的很透彻,恨意与爱意交杂,因为不受控制的心意而半梦半醒沉溺其中。


上弦之月最初只是想写慧玲填补遗憾,但这样也没什么意思,所以重新安排了一下故事,茧里是一个扭曲的结果,上弦之月主要想写的还是,鬼的人心萌芽过程。我自己是没写过长篇幅的东西,而且也没什么时间写(月更👌),写到现在可能连脑海故事十分之一都没到哈哈确实是不会写文哈哈感觉越写越不满意,考虑丢大纲跑路了🙉


咬痕和茧的话,事实是还没想好走be还是走he。(但是孩子肯定没有的,对不起,鬼x)


这个让我写文又剪频的阴间cp我好像一直没写过小论文,睡不着随便说说,谢谢看我废话到这里x其实我第一次看这剧是16年左右,第一集看完鬼出场和背景介绍就关了(……呃因为剧情感觉有点没逻辑的亚子),后来(去年x)才因为鬼玲正式看下去🤧鬼玲好尊啊。


评论(2)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